行動板 | 電腦版
最新消息
-PRP關節注射專家如何診斷?

如何診斷?PRP關節注射

足底筋膜炎的症狀最明顯是早上起床第一腳踩下去時,會覺得腳跟一陣刺痛,而且無法走遠,約走半小時後,疼痛可獲得緩解,但若持續走二到三個小時,則疼痛又會加劇。其次則是跟骨的內側足底有輕度腫脹,用手去壓或足趾背曲時,會感到疼痛。

足底筋膜炎的症狀

在腳底近足踝的跟骨的內側足底及兩側有輕度腫脹,用手去壓或足趾背曲時會感到疼痛。通常這起因於足底不正常的受力造成筋膜過度疲勞,或使足底脂肪墊變薄。站立太久、慢跑、走太多的路或經常走健康步道,在不平的石子路面走太久,這些都會使足底筋膜受傷,進一步造成急性或慢性發炎。PRP關節注射

足底筋膜炎的日常復健玻尿酸照護包括減輕體重的負荷,可使用枴杖,盡量少背著重物。 盡量避免久站或長時間行走,以減少足底的使用。當疼痛發生時,暫停爬山、健行、慢跑或走健康步道,直到疼痛完全消失為止。 日常生活盡可能穿著治療鞋墊(例如氣墊鞋或有軟護墊的鞋子),PRP關節注射鞋子的大小要適中,底部有軟墊以提供足弓支撐,避免足底筋膜受到過渡伸張。盡量少踩硬地板,及用力踏地,可預防足跟骨刺形成及再發炎,有效率達九成以上。